close

  7點回到家,打開電腦下載【海猿2】,才發現網上盡是關於聖誕的東西。是啊,不知不覺今天原來時平安夜了。沒有什么特別的感覺,還是一身的疲倦,於是倒下去就睡。聖誕本來就不屬於中國人,只是每次到了這種所謂特殊的日子,總會感到一些失落。不知道為什么,其實完全可以把它當作一個平常的日子來過。打完通宵的工,回家睡一大覺,起來出去買東西吃,適當地上網,適當的玩會游戲,或者適當地看一部電影,晚上表弟回來適當地聊天讓后繼續睡覺。。。

   不過對了,或許表弟會有約會。。。或許會有學校的聚餐。我總是把每個人都想成和我自己一樣。。。記得曾經被誰說【你過的是與世隔絕的生活】,想起來只能是自嘲地苦笑吧。確實,到現在為止,真正看透過我的也許只有一個人,而且是一個差不多可以說是陌生的人,大學里睡我上鋪的男人的女人,記得那時才認識不久,我們大家經常一起聊天南地北出去轉悠,我并沒有表現出什么,有一次她卻突然對我說【你不快樂】。我裝作很快樂,可是我不快樂,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或許我天生就是一個悲觀的人,而這樣的真正的自己除了媽媽卻只有被被一個甚至沒說几句話的小女孩所看透,而不是其他的家人和最好的朋友。多少有點遺憾吧,不過無所謂,人和人之間的了解本來就不會和時間成正比。

   說著說著,似乎偏離了聖誕的主題,今天也是一個人吧。晚上或許會出去走走,一個人的聖誕,其實也不錯,也許看著滿街的情侶多少會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但我從來都不在乎這些,這個城市里本來就有太多幸福和不幸福的人,開心和不開心的人。

   實在沒有什么用來裝飾的聖誕氣氛,找樂几張日本各城市的聖誕夜景,就算是拿給自己欣賞吧。然后自己對自己說【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